鲷鱼烧

巧克力味

杂感

有所思
东拼西凑地想了一下,我也算混混沌沌地度过了十七年。可即便如此,我依然觉得,一篇文章的开头总是最难写的。 你说是吧。

剥离*

  此刻,巨大的黑色溶洞正在吞咽着我。我甚至能清清楚楚地感觉到疼痛,那不单纯是被噬咬的痛楚,那是挤压与改造,毁灭又重塑。我的皮肤正在被剥离,确切的说,它在我的意识里正在被毫不留情地剥离。尖锐的牙齿刺进我的身体,啃啮、咬合,轻而易举地撕扯出一块又一块皮肤。血液随着皮肤的剥离慢慢渗出来,模糊了我的视线,于是,我闭上了双眼。
   我不清楚这到底是一种怎样残酷又怎样伟大的仪式,而且似乎非要在此时庄严又肃穆地进行不可。过程虽然痛苦,不过还能忍受。我不觉得这能让我有任何关于新生的概念,我只觉得悲哀。
  人类什么时候开始用这种低劣的手段来证明自己仍是自己本身了?
  不过我还是我,这可真是一件值得欢呼的事情。

*俗世之醒

·你说你要远走他乡
·你说你世上最倔强
·可是我早已离不开你 哦 姑娘

  你做不了千回百转的绕指柔,做不了琴上玲珑曼妙的弦。你也不是潋滟的水光,更不是醉了江南的烟雨。你不过是那无数星辰当中并不起眼的一颗。但你要知道,有些光鲜亮丽的涂饰在你身上未免有些多余,毕竟,你只是你自己最应珍惜的纪念品。
  你虽没有单枪匹马试天下的锐气,但你也不会轻易退缩;你虽没有挥毫百斛惊风雨的才情,但你仍与文字偕行;你虽没有波澜不惊的心境,但你乐于拥抱平和。
   茫茫世界,喧嚣俗世,每分每秒都有故事在上演。那一幕幕悲欢离合构成了全人类的命运。
  人类之所以伟大,不在生命本身,而是人类能够一次又一次地在惊涛骇浪面前克服自身的限制,把微不足道的瞬间放大、再放大,酿成超脱生命本身的不可思议的奇迹。
  所以,即使你只是一束普通的光锥,你的每一次闪烁,都是一种奇迹。

尘与雪*

  似乎是一片雪地。
  身下的积雪柔软如绸,我把脸微微埋进雪里,彻骨的寒意顿时流动起来,从我的眉梢和指尖开始缓缓浸入我的身体。这并不是什么美好的体验,非要说的话,那只能是奇妙了。寒冷到了极致会使我失去知觉,于是,我挣扎着起身。
这里的寂静并不能令人感到安宁,相反的,我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,仿佛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消失了一般,没有呼吸,没有心跳。
  “羽成焰/焰成血/血成骨/骨成髓/髓成灰烬/灰烬成雪……”
  古老的歌谣从远处传来,笛声悠悠,如梦似幻。 我向着声音的来处走去,这旋律就像一条绵延不尽的线,牵引着我去解开一个隐藏千年的秘密。 苍穹浩瀚,凝滞的云是湛蓝的长河泛起的涟漪。尘封多年的书卷被我开启,在那里,有游戈的象和跳舞的鲸。羚羊在跳跃,群鹤在连绵起伏的山脉融雪上盘旋。斑马的嘶鸣惊动了玫瑰花幽静禅渊的剪影。泉水清冽,却也只能无声的滴落在历史的尘埃里。
烧掉你的信吧,我的朋友;
让它的灰烬,撒在无垠的雪野。
烧掉你的信吧,我的朋友;
让它的灰烬,去祭奠那无辜的生灵。
轻些踩啊,无情的人们;
因为你踩着的,是我的梦。
轻些踩啊,冷漠的人们;
因为你踩着的,是它的天堂。
  人与自然从来都不是平等的,人类初来乍到,就残暴地毁灭这种安宁与静谧,欲望的极度膨胀最终换来的,却是一片彻底的死寂。
  然而到了最后的最后,漫天飞扬的尘土是人类的骨灰,永远静止的河流是人类凝固的血。

评论

热度(4)